2009年8月8日星期六

05-05

战争完毕后,大家暂时鸣金收兵,开始进行炊事活动。
收兵的原因是:
1. 大家都有了共识,觉得这场战争没有带来好处(其实历史里有哪一场战争是有好处的?)
2. 大家的弹药都已经耗尽了,所以已经没什么好打下去的。
以上的原因都只是自欺欺人,主要停战的原因是:
联合国总秘书 --- 老板的影子飘过。

我们把土豆片捡回来,然后过一过水。
然后配肉鸡去炒。
有很多人在抢着做同一件事,而且为了让画面看起来我们都很忙,我们还轮流换人去做不同的工作。
就是这样,我们的菜肴都经过不同人的手去炒过。
最过分的是放调味料,这个抢着放盐,那个抢着放酱油。
后来我们经过细心地计算后,那锅菜至少有两匙盐和一半的酱油。
不不不…应该是一包500公克的盐剩下两匙已经1.5升的酱油被用去一半。
(难怪那时候都没有苍蝇飞过)

另外一边,可爱的珊珊在焖着只削皮的土豆。
我过去作装把耳朵贴近锅盖。
一边讲:
「死了死了…」
珊珊就很好奇地问我:
『什么死了死了?』

我就问她:
「你听不见吗?」
她问:
『听见什么?』
「你没有听到你的兄弟姐妹在里头呐喊吗?」
『…』她不答声,只是一直低下头找东西。
好像要找一把锅铲把我给敲死。

过后我们忙得烂头焦脸的,没有半样菜是可以看的。
看了看时间,都快1点正,什么东西都还没有煮好。
饭是焦的,土豆片炒肉鸡吃下去可能胃酸过剩而导致胃穿洞,焖土豆失败了(不是珊珊不忍心,而是其他人拼命加水,导致水没有一刻是滚的,最后甚至水淹土豆)。

所以都最后我们都做了个重要的决定。
这可算是我们经过一轮苦战后第一次有了同样的见解。
撇开一切红尘俗事、不理会世俗人们的眼光以及勇敢面对以及准备接受后人的唾弃。
那就是…
弃暗投明,去吃学弟学妹的快熟面。

4 条评论:

过客 说...

哈哈。。。

没记错的话,
你是振和教练?

你也搞起创作来了?
我是爵燊。。。

Howard 说...

记得。
姓陈的吧。
怎么你也知道这一个部落?

过客 说...

在我同学的部落格按到傅米的部落格,
然后又找到这里来了。。。

Howard 说...

很好很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