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

05-04

『既然不想做三菜一汤就过去煮快熟面好了。』老板说。
「没有没有,我们应该要往更高难度挑战。」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。
『那怎么还不开始做工啊?』老板看我们的材料原封不动,就问我们。
「噢…我们在思考着做菜的顺序步骤。」
『好,我们的午餐时间是1点正,现在已经是11点半了,你们煮不完可别过去吃学弟们的快熟面哦!』老板警告我们并“劝谕”我们动作快一点。
「我们心想,煮不到不就饿肚子罗,怎么会沦落到去抢学弟们的东西吃?」

有了高层的压力后,我们才甘愿做工。
削土豆的削土豆(我们叫荷兰薯),砍鸡的砍鸡。
有些则负责把别人削好的土豆切成小块。
我就在一旁削红萝卜,削完后,就把它切成一片片的红萝卜片。

切到最后,开始觉得无聊了。
就想到如何在无聊中制造一些浪漫以及乐趣。
剩下的红萝卜的顶端我们不拿来煮,我就拿它来当飞镖。
当然有那么多“靶”在前面,我也不需要费心去瞄准。
就开始胡乱丢起飞镖来了。

这样一闹,每一个人的神经就被挑起来了。
珊珊就使出她拿手的番薯飞镖,向我攻击。
我只好左闪右闭。
(由于场面混乱,无法描述,请各位翻阅金庸小说有关高手射暗器和接暗器的情景,然后想象那个画面,就是那时候的情况。)

勇勇在一旁乘热闹,本来切菜动作很慢的他,突然加快速度去切长豆。
不为了我们的午餐,只为了可以参战。
可想而知,长豆粒长短不一,所以他很少丢中我的。
最后他索性来个天女散花,把剩余的全向我丢过来。
(所以后来我们午餐的长豆炒蛋换成蛋炒蛋。)

你们看到这里已经觉得画面很不堪吧?
几个大小孩在厨房玩这些游戏很荒唐吧?
告诉你,更荒唐的不是我们。
而是SPM考获全科A的海龟陈。
也就是砍鸡的那一个。

他看到我们在玩已经开始按耐不住了。
所以他向我丢出最重型的暗器。
我一开始以萝卜头开战,他以鸡头结束这一次的战争。
如果我的萝卜头是当年山本五十六轰炸珍珠港的炸弹,那他的暗器就是FAT MAN --- 当年投在日本长崎的原子弹。
我掀开的战幕,他揭下闭幕。

没有评论: